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泰國大選結果延後公布 朝野雙方都宣稱獲勝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流亡海外超過 10 年,仍有廣大的泰國民眾懷念戴克辛的執政。圖為為泰黨支持者在造勢場合高聲吶喊,替為泰黨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 24 日舉行自 2014 年軍事政變以來的首次大選,泰國選舉委員會今天(25 日)下午表示,他們原本要在今天公布選舉結果,不過將在今天稍後先公布 350 席區域議員的開票結果;至於全部選舉結果,因為還需要時間計算國會 150 席不分區議員的席次,可能還要幾天的時間。

泰國這次大選要選出 500 席眾議院議員,其中 350 席為區域議員,150 席為政黨名單不分區議員。

軍方支持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表示,在贏得多數席次之後,他們的目標是要組成政府。

公民力量黨發言人柯沙(Kobsak Pootrakool)表示,預料他們將在國會 500 席中贏得 251 席,足以組成政府。

不過,以目前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支持者為主的為泰黨(Pheu Thai)也在今天表示,他們贏得大多數選區的席次,並試圖和其他類似立場的政黨組成聯合政府。

為泰黨表示,他們開放和其他反軍事政府的政黨談判。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