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全大運聖火傳遞開跑 超馬陳彥博點燃聖火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引燃今天在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舉行,中正師生特地攀爬玉山取得聖火母火,現場由超馬選手陳彥博與聖火隊學生點燃火把,隨即展開環台聖火傳遞。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今年中正大學第 3 度承辦全大運,校方特別在 3 月 20 日由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副教授謝孟龍帶領 5 名登山社學生,攀登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取聖火母火。

2019 全大運聖火組組長吳徐哲指出,玉山是台灣精神的象徵,做為聖火母火的取源地,也藉此傳達運動員登峰造極精神。

2019 全大運聖火引燃儀式上午在中正大學噴水池廣場舉行,這次融合 AI 人工智慧的元素,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馮展華等人共同啟動,利用機器人的意象點燃聖火盆。

隨後,由陳彥博、台灣第一位完成攀登世界七大洲頂峰的女勇士、現攻讀中正大學博士班的江秀真擔任特別來賓,帶領 7 名火炬手上台,一一點燃手上的火把,在鳴槍後齊步出發,全大運聖火隊展開環台旅程,將於 29 日再度回到中正大學,象徵「薪火相傳、團結和諧」。

陳彥博指出,全大運在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比賽,除了是大專校院學生彼此交流的好時機,再來就是全運會的國際邀請賽,也是增加台灣在國際舞台能見度的機會,希望民眾、學校以及企業可以全力參與。

中正大學指出, 2019 全大運正式賽會將在 4 月 27 日至 5 月 1 日展開,屆時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運動好手將遍布嘉義縣市各場地,在 18 種運動賽事中實現夢想、創新佳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