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宏都拉斯稱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 擬設貿易辦事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96188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今天稱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還說這個中美洲國家將在當地設立貿易辦事處,但他並未宣布要將大使館遷出特拉維夫的計畫。

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近幾個月暗示,他的政府考慮將宏都拉斯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他出席華盛頓的美以關係會談時,也對這座聖城置評。

葉南德茲在宏國政府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我今天宣布踏出第一步,也就是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開設貿易辦事處,而這將成為我國駐特拉維夫大使館的延伸。」

葉南德茲說:「我已經說過,第二步將招致以色列和美國敵人猛烈攻擊,但我們會繼續朝這個目標前進。」

在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葉南德茲做出這項回應。川普去年 5 月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這座具有爭議的城市。

川普此舉遭許多外國政府批評,並激怒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受國際廣泛支持,尋求在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Gaza Strip)建國,並以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作為首都。

東耶路撒冷在國際法律下仍被視為遭到占領,而這個城市的歸屬身分,應透過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和平協議來決定。

身為美國盟友的宏都拉斯表示,會盡快在耶路撒冷開設貿易合作辦事處。

宏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將同樣在德古西加巴開設合作辦事處,賦予外交地位以示互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