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出生率排名疑墊底 國發會:與實際數據不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idelbergerin

世界人口綜述公布 2019 年各國的出生率預估,台灣在全球 200 個國家排名墊底,國發會表示,這項數據與台灣最新公布資料 2018 年總生育率不一致外,政府也已積極營造友善育兒環境,提升民眾生育意願。

根據總部在美國加州核桃市的世界人口綜述公布 2019 年世界各國出生率排名,在全球 200 個國家中台灣以每個婦女平均生產 1.218 個嬰孩,排名墊底。

國家發展委員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這項數據為聯合國 2017 年版的「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中推估數,與台灣最新公布資料 2018 年總生育率 1.06 人不一致。

其中,這項推估數中南韓數據為 1.893 人,但根據南韓官方最新公布的生育率資料, 2018 年為 0.98 人,更低於台灣。

國發會表示,為提升生育率,政府已積極推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2018 年至 2022 年)」,營造「 0 – 5 歲全面關照」的友善育兒環境,期透過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建置托育準公共化機制,以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等具體策略,積極營造友善育兒環境,提升民眾生育意願,以達到 2020 年生育率回升到 1.4 人的政策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