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援救受困挪威郵輪 1373人中已近400人獲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riamichelle
挪威救難人員今天(24 日)持續努力搶救,要把受困挪威外海的郵輪「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上面,1,373 名乘客和船員全部救出。

挪威救難當局表示,在 1,373 人中,目前已經空運救出 397 人,因為利用直升機搶救,每架直升機每次只能救出 15 到 20 人。

警方表示,有 17 人因為受傷被送醫。

維京天空號,14 日由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Bergen)啟航,展開為期 12 天的旅程,原定 25 日抵達英國泰晤士河河口的提伯利港(Tilbury);但在 23 日下午,面臨惡劣天候下,又因為引擎故障而失去動力,受困挪威海(Norwegian Sea)距離挪威西部的莫勒-魯姆斯達爾郡(More og Romsdal)大約 2 公里的海上,慢慢漂向陸地,並發出求救訊號。

根據瞭解,郵輪受困海域是知名的不適合航行地區。

挪威緊急部門接獲訊息後立即展開救援行動,出動了多架直升機和救援船。根據報導,郵輪受困海域當時的海浪高達 6 到 8 公尺、風力時速達 69 公里,不但場面驚險,也增加救援的難度。

海岸防衛隊指出,這艘郵輪搭載的 915 名乘客中,絕大多數來自美國和英國。

根據挪威緊急部門今天稍早表示,這艘郵輪的4具引擎中有3具已經重新啟動,預定將被拖到挪威港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