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媒披露台灣空軍壓制 國防部:全程監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新浪軍事網日前以「起底台灣空軍王牌部隊」為題報導,中國轟 6K 去年繞台時,曾遭國軍 F-16 飛行員以桶滾式戰術動作繞行,展現拒統決心;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對此全程監偵。

中國新浪軍事網 22 日發表軍事專文,以「起底台灣空軍王牌部隊,曾遭F- 16 繞轟 6 K 進行桶滾動作」為題,報導台灣空軍第 4 聯隊。

報導指出,中國轟 6K 軍機去年 4 月繞台演訓時,曾遭台灣F- 16 飛行員,不僅插入轟 6K 戰機編隊,F-16 長機飛行員還以桶滾式戰術動作,繞著轟 6K 戰機飛行,以展示拒統決心;而當時前來攔截的兩架 F-16 戰機,就是台灣空軍第 4 聯隊所派出。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三軍官兵時時刻刻堅守崗位,對於中國軍機在台灣周邊活動全程,國軍各部隊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台灣空域與海疆安全,籲請民眾安心。

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表示,若國軍飛行員有不符合規定、激烈動作時,他相信中國軍機的機組員當下一定會使用影像紀錄,並拿來做文章,甚至在政治上借題發揮,因此他認為此議題是想像程度居多。

他也提到,一般來說戰機進行監控大多在敵目標的後方,也就是空戰戰術上的有利位置,而國軍飛行員執行這麼多次相關任務,應不可能採取文中提及的激烈動作,除非中國軍機已超越海峽中線並朝台灣本島接近,國軍飛行員在接獲指令的情況下,才有可能進行航線干擾,甚至進一步做出反制動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