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立委初選25日領表登記 簽誓約書減少廝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黨內立委提名初選 25 日起領表登記,共 53 個選區開放初選,登記者除了繳交新台幣 75 萬元,同時簽署誓約書「不違紀、不賄選、不施暴力及不攻訐黨或黨提名公職候選人」。

第 10 屆區域立法委員選區共 73 個選區,民進黨有 20 個選區,因為得票率未超過 42.5 %,劃為艱困選區,擬採徵召或保留與他黨合作空間,另外 53 個選區採初選制, 25 日到 29 日領表登記。

根據民進黨公告的初選辦法,登記後先行溝通協調,協調至 4 月 17 日中午截止,若協調不成,由中央黨部辦理民調決定提名人選;初選民意調查期間為 4 月 22 日至 5 月 17 日,必要時得展延一週。

為避免黨內互打影響團結,民進黨中執會 3 月 13 日也通過,登記初選的參選人應簽署誓約書。

誓約書內容包括,候選人在黨內提名作業及公職競選活動中,絕對尊重協調及初選結果,並遵守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不違紀、不賄選、不施暴力及不攻訐黨或黨提名公職候選人,絕不互相攻訐為遵守立法院黨團決議的事項,以及維護行政院重大政策的問政行為,若有違背,願受黨紀懲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