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黃背心第19週巴黎抗議 軍隊助警察防暴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 今天 (23 日) 連續第 19 個週末在首都巴黎 (Paris) 舉行大規模遊行活動,抗議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政府。

法國政府為了避免上週巴黎知名香榭麗舍大道 (Champs-Elysees) 的商家遭到打劫與縱火破壞的事件重演,派出參與「哨兵計畫」(Operation Sentinelle) 巡邏行動的軍人加入警方行列,共同預防騷亂事件再度發生。

巴黎當局並且下令禁止抗議民眾在香榭麗舍大道聚集。因此黃背心抗議民眾今天只能走新的路線,從巴黎南區的丹費爾-羅希洛 (Denfert-Rochereau) 出發,一路朝著巴黎北區聖心殿堂 (Sacre Coeur church) ,簡稱聖心堂)附近的巴赫貝 (Barbes) 前進。

法國黃背心運動是從去年 11 月中旬逐漸蔓延,起先是為了抗議馬克宏政府調漲燃油稅而走上街頭抗議,但是後來活動逐漸變調,出現打砸縱火,與警方發生流血衝突,但是活動隨後又趨於平和,但是到上星期六,也就是 16 日的第 18 週示威遊行時,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商家遭到抗議民眾洗劫與破壞縱火,損失慘重。

此外,在法國政府去年 12 月初屈服,取消調漲燃油稅及承諾進行社會改革後,黃背心人士仍持續抗議,目標已轉成反馬克宏政府,並有演變成暴力衝突與搶劫跟縱火破壞的趨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