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核二廠運入新燃料 台電:換料例行程序

二廠2號機 圖片來源:台電月刊網頁tpcjournal.taipower.com.tw

民眾關心又有核燃料運進核二廠,台電今天回應,核二廠 2 號機將在 4 月份進行大修,運進新燃料、拿出用過的燃料束是換料例行程序,讓機組在除役前正常運轉使用,並不會影響除役規劃。

媒體報導,有 8 個裝載核燃料的貨櫃,在大批警力戒護下,從基隆港接續運出,緩緩開往核二廠區內。居民不解核二即將除役,為什麼還要運核燃料進來,為北海岸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感到非常憂心。

對此,台電表示,核二廠是依照國際核子保防及保安規定,今天凌晨在武裝警力安全戒護下運送新燃料入廠。核二廠 2 號機將在 4 月份進行大修,退出約 200 束核燃料,再將新燃料放入,是更換燃料的例行程序,提供機組在除役前正常運轉使用,並不會影響除役規劃。

根據規劃,核二廠兩部機組將分別在 2021 年 12 月及 2023 年 3 月停止運轉。

台電說明,核電廠依法需在役期前 3 年提出除役計畫,台電已將核二除役計畫送原能會審查,原能會昨天在新北市萬里舉行核二廠除役計畫審查說明會,向居民說明除役推動進度。

台電強調, 1 號機僅能運轉至役期前 9 個月、約 2021 年 3 月, 2 號機則可運轉至役期 2023 年 3 月,屆時兩部機組將因燃料池塞滿而無法繼續運轉,當然也無延役的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