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回應瓜伊多助理被捕 美制裁委內瑞拉國有銀行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 22 日宣布,對委內瑞拉國有銀行、隸屬委國財政部的「委內瑞拉社會及經濟開發銀行」(Banco de. Desarrollo Económico y Social de Venezuela,BANDES),以及該銀行位於烏拉圭(Uruguay)和玻利維亞(Bolivia)的 4 家分行實施制裁。

華府表示,制裁委國這間國有銀行及其分行是為了回應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非法逮捕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高級助理馬瑞洛(Roberto Marrero)。

華府指控馬杜洛政府透過國家發展銀行,將資產移至海外,藉此躲避美國的制裁,並支撐他的非法政府。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 22 日宣布制裁行動時說:「(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及其黨羽扭曲(社會及經濟開發)銀行的原始目的…將銀行據為己有,做為他們不顧一切極力掌權的手段之一。」

梅努欽在聲明中表示,將社會及經濟開發銀行及其4間分行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加以凍結,美國公民及機構不得與該銀行及其 4 間分行進行任何交易。梅努欽也在聲明中,要求馬杜洛立即釋放馬瑞洛等政治囚犯。

瓜伊多是委國國民議會議長,1 月 23 日自行宣布出任臨時總統,並已獲得包括拉丁美洲、加拿大及歐盟等全球 50 多國承認他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支持他在舉行自由與公平大選之前、成立過渡政府的計畫,藉此對馬杜洛施加壓力,以儘早舉行新的全國大選。但是俄羅斯、中國、古巴和土耳其仍支持治國無方,導致民不聊生的獨裁總統馬杜洛。

美國為了逼迫馬杜洛下台,不斷擴大制裁委內瑞拉的力度,導致委國情勢日趨緊張。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