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民進黨總統初選 姚嘉文:我比較支持蔡英文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民進黨總統初選截止登記,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相爭。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今天(23日)出席第九屆「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受訪表示,人選由黨中央協調他沒意見,但他個人比較支持蔡英文。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則說,民主機制,誰最後出線他就支持誰。「第九屆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23日在台北召開,副總統陳建仁應邀擔任致詞嘉賓,包括海外學者、歐洲議會議員及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等人都出席,針對台灣面臨的國際局勢交流意見。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議題,姚嘉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個人比較支持蔡英文,對於賴清德在臉書上指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不用再宣布獨立,姚嘉文也表示認同。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則說,只要黨最後決定的人選,他就會支持,這是他多年來一貫的立場。吳樹民:『(原音)民主機制就是黨選的人,就變成候選人,所以無所謂支持誰啦,但是我想他們的理念要弄得很清楚,讓我們台灣人民了解,這是非常重要。』

吳樹民說,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努力維持兩岸關係穩定,也很小心處理,相信歐美國家都很滿意。他也說,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雖然很多人覺得這樣還不夠,但現況就是如此。不過吳樹民也認為,雖然目前台灣的國名叫「中華民國」,未來還是應該想辦法正名,改變目前的現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