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A林蝶24分23籃板 率世新闖冠軍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新大學女籃大二中鋒林蝶今天轟下最高的 24 分、 23 籃板,並在第 4 節最後 17.2 秒攻下超前分,率隊 51 比 49 斬斷台北市大本季的 11 連勝,隊史首度闖進 UBA 決賽。

2018 學年度富邦人壽 UBA 大專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男、女 4 強賽,吊車尾晉級的世新,遭遇頭號種子北市大就大爆冷門,不但全場幾乎一路壓著對手打,最後斬斷對手連勝,並風光拿下隊史對戰首勝。

世新禁區王牌林蝶大殺四方,除繳出本季首度「雙 20 」的誇張數據, 24 分、 23 籃板與 6 次阻攻都是本季最高,就連致勝的超前分也是出自她手,「這是我生涯第一次,我沒打進冠軍賽過,所以特別開心。」

比賽結束後,世新球員在場上又吼又跳,球員相互擁抱,林蝶坦言,她們知道球隊從未在 UBA 闖進過決賽,「所以這是我們的一個動力,我們很想突破。」

林蝶過去在台北小巨蛋的回憶都不太完美,高中 2 次外加去年,都是在 4 強首役吞敗,連續 3 年僅拿季軍,她笑說,賽前的確有想到這個,「不過上場後我就是專注在球場,做好自己的工作。」

北市大預賽全勝晉級,不料竟在關鍵之役吞敗,教頭錢薇娟大讚林蝶,「可以在這麼重要的大賽跳出來,就是明星中的明星,林蝶就有這種本事。」

錢薇娟強調,這場比賽她們是將士用命,也成功封鎖世新的鋒線火力,也限制了林蝶的禁區單打,「但我們在她進攻籃板部分是失敗的,她的很多分數都是靠著進攻籃板後二波攻擊拿到分數。」林蝶今天光是進攻籃板就抓下 16 個,比起防守多出 1 倍有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