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拉拉首度訪日 訴求增加女性教育投資

圖片來源:安倍晋三 Twitter

首度訪問日本的 2014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今天說,在高品質教育方面對女性投入必要的投資,目前仍遠遠不足;為了讓女性能在未來的工作上獲得成功,現在投資女性有其必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為了實現讓女性擁有自信且活躍發展的社會,每年都會舉辦「國際女性會議.WAW!」,並邀請國內外女性領袖參與。

今年的這場會議從今天開始為期 2 天,特別邀請 2014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人權鬥士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進行主題演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致詞時表示,日本接下來也將在增加開發中國家女性教育機會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在 2020 年前,至少要為 400 萬名發展中國家女性,提供高品質的教育與人才培育的機會。

他說,在 6 月將於大阪舉行的 20 國集團(G20 )高峰會上,作為主辦國的日本,也會在峰會中提出這個問題,跟各國領袖確認把讓所有女性都能接受至少 12 年的高品質教育當成目標的決心。

馬拉拉在會中說,在高品質教育方面對女性投入必要的投資,目前仍遠遠不足;為了讓女性能在未來的工作上獲得成功,現在投資女性有其必要。

馬拉拉這次是首度訪問日本,昨天抵達日本東京後,就前往首相官邸與安倍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