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球一小時 荒野響應要關燈一條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liN00B

國際環保盛事「地球一小時」 30 日展開,荒野保護協會今天表示,今年除了響應活動要「關燈一條街」,也將舉辦夜間觀察活動、氣候變遷系列講座,盼民眾走出戶外、親近自然。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是 2007 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於澳洲雪梨發起的全球性環境公益活動,藉由「關燈」行動呼籲大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使大眾更關注地球正面對的問題。

今年 Earth Hour 將於 30 日在全球展開,有別於國際呼籲全世界著名建築物關燈,荒野保護協會指出,今年將延續去年的響應活動,於台北青年路、新竹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周邊、嘉義中山路、台南正興街、高雄明誠二路、宜蘭倉前路、花蓮節約街等進行「關燈一條街」活動。

荒野表示,活動將邀請上述街區店家共同於活動當日關上招牌燈、櫥窗燈、裝飾燈等不影響營業用的燈,以群聚的力量喚起眾人關注,今年目標是突破去年全台五公里街區、近 250 店家響應關燈的紀錄。

除了關燈活動外,荒野表示,今年也將舉行 18 場「打開你的夜視鏡」夜間觀察活動,讓協會內專業的生態解說員引導、帶領民眾走出戶外,運用自然中的光及五官感受夜間蘊藏的豐富生態,發現生命在夜間的獨特與美麗。

另外,在倡議期間將辦理 22 場「集眾力守棲地」認識氣候變遷系列講座,內容包含節約能源、友善餐桌飲食、樹木與氣候變遷及能源議題,讓民眾認識更多綠色生活方式。

2018 年「地球一小時」活動在全球已達 188 個國家及地區、 1 萬 7900 個著名地標、上億民眾響應,荒野表示,歡迎民眾在關燈時刻走出戶外共同參與,感受關燈時刻的感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