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考冷凍空調技師 北科大產學訓專班表現亮眼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年度高考冷凍空調工程技師,台北科技大學產學訓專班學生囊括榜首和探花,近 5 年不到百張的甲級冷凍空調技術士證照,該專班學生也占了 21 張,多人年薪上看百萬。

冷凍空調過去曾經是冷門科系,工作相當辛苦且需專業知識,很多年輕人不願意投入。近年政府鼓勵技職培育相關人才,台北科技大學便開設產學訓專班,大一安排接受勞動部培訓,大二開始到企業上班,晚上回校上課。

北科大今天舉辦記者會,展現產學訓專班的亮眼成績。校長王錫福說,第一屆專班取得冷凍空調裝修甲級證照的畢業生,平均年薪高達新台幣 75 萬元,其中 2 位畢業生年薪更突破 100 萬元,顯見冷凍空調裝修技術人才炙手可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表示,教育部跟學校願意打破一般學制規劃,讓學生大一就接受技術訓練打基礎,大二到大四學生,在很多大學生正在玩樂、享受大學生活當下,專班學生就已經是職場受僱的勞工。雖然開始的比別人辛苦,但只要拿到技師證照,未來年薪百萬不是問題。

產學訓專班畢業生、高考冷凍空調工程技師榜首歐晉祺表示,比起大學玩樂生活,一邊工作一邊上班更值得,他大三起就負責公司主要的工程工作,備受重用。目前他更打算挑戰電機工程技師高考,希望有朝一日能自己出來創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