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程會三管齊下 遏止砂石預拌混凝土哄抬漲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部砂石短缺,造成砂石及預拌混凝土價格上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祭出 3 招,掌握料源供需、查緝聯合哄抬行為、必要時由機關自行購料等,盼藉此遏止哄抬漲價。

工程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南部砂石供需失衡,導致混凝土供應不及與價格不合理上漲,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自去年底即密集召開會議及現勘,掌握供應狀況及市場價格。在相關業者及機關配合下,供需已回復正常。

為了預防砂石或預拌混凝土價格不合理上漲,工程會提出因應策略,採工料分別招標作業模式,並由機關自行購買砂石,像是機關可向經濟部水利署申購砂石,提供工程施工廠商使用;吳澤成也請水利署檢討標售砂石價格機制。

吳澤成表示,原則尊重市場機制,希望供給正常化,必要時由各機關採用上述措施。若廠商遇到上游材料不合理上漲時,可即時向工程會反映,工程會將持續關注砂石、混凝土等材料各階段供需數量及價格,並在公共工程督導會報追蹤掌握變動情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