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鈴木一朗受敬重 從51號登機門搭機返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昨晚在東京宣布以現役選手身分退休。今天他從成田機場搭機返回美國西雅圖時,航空公司安排他從 51 號登機門登機。 51 號是一朗現役時代的球衣背號。

日刊體育報報導,一朗今天搭乘從成田機場飛往西雅圖的客機。他頭戴黑色毛線編織帽,身穿白底無圖案的長T恤搭配牛仔褲,左手掛著灰色外套,右手提著白色的包包走向 51 號登機門,妻子弓子也在身旁。

一朗今天傍晚將近 5 時(台灣時間 4 時)來到成田機場出境大廳。在機場遇到他的粉絲喊「你辛苦了」,一朗聽到打招呼聲,回首點頭致意,然後搭上客機。

報導說,全日本空輸公司(ANA)從成田機場飛往西雅圖的航班通常使用「 58 B」號登機門,但今天特別安排改在「 51 」號登機門登機。

全日空相關人士表示,在不影響運作的範圍內,為了向球衣背號 51 號的一朗致敬,特別安排一朗夫婦在「 51 」號登機門登機。

45 歲的鈴木一朗 1992 年進入歐力士隊,曾締造多項紀錄。歐力士球團社長湊通夫表示,尚未徵詢一朗的意願,但考慮將球衣背號「 51 」列為永久不再使用的號碼(永久缺號)。在一朗退團後,歐力士隊就沒有選手用背號「 51 」。

一朗宣布退休,許多日本民眾認為政府應頒發國民榮譽賞給他。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一朗宣布退休,感到很驚訝,但同時心想,這一天終於來了。

菅義偉說:「一朗持續給很多孩童和球迷帶來夢想與希望,是超級巨星,對他的表現和功績,在此表達敬意,也想對他說聲『辛苦了』。」

至於國民榮譽賞一事,菅義偉表示,充分了解很多國民的意見,但一朗才宣布退休,政府目前還沒決定。對於一朗宣布退休,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在記者會上說:「感覺心好像空了一個洞似的。」地方創生大臣片山五月表示,如果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給一朗,是件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