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豆柚園座談穩定民心 農委會擬收購加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台南立委補選期間,麻豆文旦價格及外銷爭議不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麻豆果園座談,表示今年會收購加工麻豆文旦,立委郭國文認為今年文旦價格會比去年好。

陳吉仲、民進黨新科立委郭國文及柚農今天下午在麻豆果園座談。陳吉仲指出,麻豆文旦品質佳,價格好,撇開去年 823 雨災不談,前年每公斤平均價格新台幣 85 元,也有每台斤 100 多元。

陳吉仲表示,現在麻豆文旦已經開花,他這次前來就是要確保今年的文旦銷售,希望今年文旦的價格會比去年好。

對於先前傳出過剩文旦倒入水庫的不實消息,陳吉仲說,今年立委補選前有些資訊不正確,造成柚農擔心文旦銷售受到影響,今天座談就是要讓柚農的心安定下來,農委會在加工、行銷及外銷都會同步幫助農民。

陳吉仲更拜託媒體實際地正面報導,以去年 823 雨災為例,當時文旦品質未受影響,卻造成買家既定印象,有些通路的貨未賣出去,消費者也不想買。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香港賣水果,陳吉仲說,只要把農產品賣出去,就是好事情,農委會將全力協助,樂觀其成。

郭國文表示,今年文旦價格一定比去年好,農委會更計畫收購麻豆 600 公噸的文旦,以進行加工,且將辦理多場促銷活動,外銷也會積極拓展。陳吉仲則說,會在麻豆地區收購加工用的、大顆的文旦。

柚農代表則說,陳吉仲到麻豆座談,打開柚農的心結,但也希望颱風豪雨侵襲時,相關單位說話要小心點,媒體報導也不要過頭,以免落人口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