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韓國瑜指「台獨比梅毒可怕」 蘇揆批羞辱台灣人的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台獨比梅毒還可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 日)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民選首長以性病比喻政府及台灣人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的決心,非常不當。而對於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表態自己是中國人,蘇貞昌認為,這就是自由與不自由國家的最大差別,台灣更應好好團結,對抗外來併吞的力量。

對於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外界認為韓國瑜 22 日率團赴中國訪問,這樣的發言等於是向北京表態。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 22 日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是幾代人的努力,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獨立,相信全民也都期待能繼續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沒想到政府的決心竟被民選首長以性病來比喻,「不倫不類」,不但抹滅幾代台灣人努力的決心,更無辜波及染病的人,這樣的比喻非常不當。他說:「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已經可以容許不同的言論自由,但不應該用性病來比喻跟自己想法不同的人,一個民選出來的首長,用這樣的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是非常不當的。」

此外,台灣藝人歐陽娜娜遭中國網友質疑支持台獨,歐陽娜娜本人與所屬工作室 21 日晚間都發出聲明,指歐陽娜娜以身為中國人為傲,歐陽娜娜並說她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對此,蘇貞昌說,這就是台灣最可貴、與中國最不一樣之處,也就是自由與不自由最大的差別,在台灣,什麼想法都可以講出來並被社會所包容,但在中國,「再怎麼有錢的商人都可以半夜不見,再怎麼漂亮的女星都可以消失、被關好長的時間」。

蘇貞昌表示,歐陽娜娜只是 10 幾歲的女孩,想要唱歌、表演,卻被迫發聲明,中國要掙脫不自由的枷鎖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要特別諒解在中國活動的藝人有時候要做不得已的表態,但我們更要因此知道自由的可貴,維護得來不易的自由,在自由的國度裡好好團結,對抗外來想要併吞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