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初選1萬5千份民調 卓榮泰:非常嚴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是找 5 家民調單位,每家做 3000 份民調,非常嚴謹,民調絕對公正。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 22 日截止,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已登記參選,未來初選若協調不成,將採全民調決定人選。

卓榮泰今天接受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節目訪問。對於外界質疑,若進行民調,有一方可能被「做掉」。

卓榮泰強調,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民調,跟委託的公司,絕對不容許發生這樣的問題,民進黨是找 5 家民調單位,每一家 3000 份,這比一般的民調都還嚴謹,民調絕對公正。

他也說,民調母體是用 1 年前中華電信的黃頁,「因為你不可能在一年當中去維持這些虛假的門號」,一年前的那個數字是有根據的;民調母體不是民進黨自己去找的、也不是某一個人、某一個團體提供,而是中華電信的,絕對有公信力。

至於民調是採取對比或互比式民調,卓榮泰說,現在的狀況是,若這兩位候選人,願意找一個對比的對象,就採取對比,這可以協調,而如果都沒有辦法(協調)的話,那就兩個互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