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清真寺血案罹難者致敬 紐西蘭逾萬人靜默遊行

圖片來源:Pixabay

紐西蘭一萬多人今天走上丹尼丁街頭靜默遊行,向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悲劇的 50 名罹難者致敬。丹尼丁是上週清真寺恐攻槍手塔倫過去居住的城市。

紐西蘭媒體報導,遊行者穿過丹尼丁(Dunedin)市區,最終走向一座橄欖球體育館,約 1 萬 5000 人齊聚舉行祈禱,場面莊嚴肅穆。

28 歲的澳洲男子塔倫(Brenton Tarrant)被控犯下 15 日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案,他過去 2 年住在基督城以南約 350 公里處的丹尼丁。

「奧塔戈日報」(Otago Daily Times)報導,遊行隊伍從奧塔戈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啟程,步行約 20 分鐘抵達福賽斯巴爾體育館(Forsyth Barr Stadium)。

除了遊行人士外,還有數千人專程趕赴體育館參加館內舉行的毛利語和穆斯林祈禱儀式。

丹尼丁市長庫爾(Dave Cull)呼籲紐西蘭人團結起來,一同支持那些在這起悲劇中痛失親友的人。

庫爾說:「我們亟需檢視哪些得改變,才能不重蹈覆轍…我的穆斯林兄弟姊妹…你們是我們珍貴的一分子,我們擁抱你。」

數百名哀悼者今天聚在基督城,連續第 2 天參與罹難者的葬禮。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曾表示很快將舉行全國性悼念儀式,但尚未公布日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