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基地台將全面覆蓋 台廠機會在布建電信基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文科技董事長陳鴻文今天在法人說明會表示, 5G 基地台全面覆蓋後,影響城市、交通、個人生活,甚至國安。台廠的機會在布建電信基礎、新創應用。

陳鴻文指出,因應 2020 年 5G 時代來臨,現在生產 4G 小型基地台已為 5G 預設功能,但網通業者與電信業者不同,電信業者要全面建構基地台, 5G 手機才能順利撥打電話,但網通業者的小型基地台,可銷售企業、家庭,就算 5G 未完全覆蓋,也可先使用,且不但可以接 5G,也可以接 WiFi。

他說,未來 5G 普及後,智慧家庭、智慧家電都可與小型基地台連動,購買的智慧家電都內鍵 5 G 功能,插上插頭即可運作;不像現在許多智慧家電標榜可以透過手機遠端操作,卻必須先鍵入相關指令才能運作。

因應美中貿易戰,他表示,位於越南北部的新廠 2 月已量產,因零組件可由陸運順利供應,遠比其他東南亞國家適合做生產基地。目前產能並未全開,將視未來實際需求再逐步擴充。

正文統計,美洲客戶占營收 50% 至 60%,歐洲約占 20 %,日本等其他地區占營收比重也不低,中國客戶僅占營收 2% 至 3%。另一方面,隨越南新廠量產後,中國廠生產的產品占營收比重從 90 % 降至 70 %,越南的營收占比將逐步拉高至 3 成,明年越南占比進一步攀升到 35 %,中國廠降至 65 %,至於台灣廠主要還是扮演研發中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