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警破獲300公斤販毒案 嫌犯計劃運往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_A

越南警方昨天在胡志明市破獲一起逾 300 公斤毒品運輸案件,逮捕 50 歲、中國籍主嫌犯黃載文(音譯)等 11 人。警方表示,黃載文計劃把這批毒品偽裝放入包裝塑膠珠貨櫃運往台灣。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報導,警方經調查掌握這些嫌犯將從寮國運輸大量毒品進入境內的訊息,昨天等待他們運抵胡志明市平新郡(Binh Tan)後決定採取行動並破案。

報導指出,警方逮捕了主嫌犯黃載文(Huang Zai Wen,音譯)等 11 人,查獲超過 300 公斤、共 12 包毒品,總值估計高達 1000 億越盾(約新台幣 1.33 億元)。

報導引述偵辦小組的訊息指出,這些嫌犯計劃暫時把毒品存放在Hasan公司的倉庫,再偽裝放入包裝塑膠珠貨櫃運往台灣。

警方指出,Hasan 公司註冊從事紡織品出口領域營運,由 40 歲、越南籍潘姓女子擔任經理,但公司幾年來都沒有營業活動,潘女其實是黃載文的女友,他們成立這家公司,作為存放與出口毒品的掩護。

報導說,警方目前正在擴大調查全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