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洋民主之旅」蔡英文:三任務拼外交 一起讓台灣走向世界!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今天(3/21)展開,首戰來到帛琉共和國。總統專機起飛後中華民國空軍也派四架F-16伴飛,總統在飛機上錄了一段影片分享在LINE,總統說,我要準備出發,前往大洋洲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最後過境美國夏威夷州,展開「海洋民主之旅」。

晚間帛琉時間約七點半專機抵達,帛國國務部掌馬緹娜登機恭迎,歐宜樓副總統則是在機梯前迎接,許多台僑也來接機。總統換上了島衫,下機接受獻花,也一一跟僑胞們握手寒暄。

媒體問到心情如何?總統顯得心情不錯笑的開心,問她穿上島衫感覺如何?她看看自己的衣服說很舒服,接著乘車前往飯店。抵達飯店的路上,一群高中生提著印有兩國國旗的燈籠迎接車隊,因為天色已暗,同學們覺得揮舞國旗怕總統看不清楚,於是很有創意的自己製作燈籠在貼上國旗,提著燈籠歡迎總統。

總統說,這次出訪,我要跟各位報告,我們主要有三個任務:

第一個,就是國際合作。海洋跟民主,是我們跟這些友邦的共通點,農業、醫療、科技,是台灣的專長。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的熟悉,以及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則是友邦能夠給我們的協助。

第二個,就是國際參與。訪問帛琉跟諾魯時,她會實地了解他們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上的努力和貢獻,作為台灣的借鏡。她也受邀在馬紹爾群島主辦的「太平洋婦女領袖會議」上發表演說,並跟與會的太平洋地區領袖們互動交流。

第三個,要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無論再遙遠的地方,我們的外交官、技術人員、醫療人員、商人,來自各領域的台灣人,在太平洋島國的努力和付出,應該讓國人更加了解。

總統表示,無論出訪還是在國內,總統肩膀上永遠背負著國政。我會努力做好,每一件總統該做的事!她也說她要出國拚外交了,請各位幫她轉發給親朋好友好嗎?跟她一起讓台灣走向世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