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年砸930億對抗結核病 專家:2045年根除有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lhh

多國專家組成的團隊今天指出,若每年投入約 30 億美元適當的經費對抗結核病,這個致命疾病將在 2045 年前根除。

專家警告無所為將帶來巨大經濟和社會成本外,也表示需要更好的篩檢、治療和提升大眾認知,才能減少每年所登記的逾 1000 萬件病例。

結核病是現今社會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每年造成超過 160 萬人死亡。若及時發現,這種慢性肺部疾病可預防,也多半可以治療。

聯合國防治結核病特使古斯比(Eric Goosby)告訴法新社:「這數量很龐大,對開發中和已開發國家造成意想不到的經濟負擔。」

「這不是什麼高科技,真的只是常識。我們需要發起新的防治措施。」

結核病已存在千年,潛伏於全球大約 1 / 4 人口。儘管因結核病死亡人數幾乎為愛滋病和瘧疾致死的加總,百年來卻未見新的市售結核病疫苗。

結核病目前得到的研究基金,只有撥給研究愛滋病金額的約莫 10 %。

由 13 國專家組成的團隊透過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表示,若要適當地處理結核病,用來做研究和發展的經費需多上 4 倍,達每年約 30 億美元(新台幣 930 億元)。

國際抗癆暨肺病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科學主任藤原(Paula Fujiwara)表示:「真正的關鍵在於,我們需要更多新研究和新工具。」

「就算是利用我們現有的工具還是不夠。消除結核病是最終目標,但是目前每年僅下降 1.5 %至 2 %。」

這項研究另指出,就算將現有治療資源供給 90 %結核病患者,仍有 80 萬人因為治療無效和診斷缺口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