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波音空難 美參院飛航安全聽證會下週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ckyhardinguk

美國官員 20 日表示,在波音 (Boeing) 737 MAX 8 飛機自去年 10 月起發生 2 起空難後,美國參議院委員會計劃在 27 日就航空安全舉行聽證會,並規劃就波音和其他飛機製造商舉行進一步的聽證會。

參議院航空暨太空小組委員會監督商業飛航的聽證會,將包括美國航空管理局 (FAA) 代理署長埃爾維爾 (Daniel Elwell)、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蘇瓦特 (Robert Sumwalt)、以及運輸部督察長史卡佛 (Calvin Scovel)。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 737 MAX 8 型客機,10 日由阿迪斯阿貝巴 (Addis Ababa) 飛往奈洛比 (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157 人罹難。

這是 737 MAX 在 5 個月內的第二度墜機。印尼獅航 (Lion Air) 一架載有 189 人的波音 737 MAX 8 客機,2018 年 10 月 29 日從首都雅加達 (Jakarta) 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 (Java) 外海,無人生還。

由於波音 737 MAX 引發安全疑慮,全球許多國家已對這款機型祭出停飛令。而聯邦檢察官正針對 FAA 當初批准這款機型展開調查。

這個由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 (Ted Cruz) 擔任主席的委員會表示,有鑒於衣索比亞航空最近發生的悲劇、以及波音 737 MAX 飛機隨後遭到停飛,聽證會將審查商業航空安全面臨的挑戰,包括基於近來發生的事故所凸顯的任何具體關切。

委員會表示,就航空安全舉行的第二場聽證會,計劃在近期內召開,以聽取包括波音、其他飛機製造商、飛行員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的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 19 日表示,他將提名達美航空 (Delta Air Lines) 前高層艾瑞克森 (Steve Erickson) 來帶領 FAA。FAA 目前是由埃爾維爾代理。

在此同時,一個眾議院小組預料也將針對衣索比亞空難舉行聽證會。

目前波音尚未回應置評要求。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