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打造智慧交通 未來可用APP找停車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binHiggins

台南熱鬧區段停車一位難求,市府今天宣布 10 月份將在安平區、中西區、北區及東區共建置 2500 枚地磁偵測系統,未來車主可透過 APP 等得知即時停車位資訊。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 2500 枚地磁偵測系統,將建置在安平區、中西區、北區及東區的熱門商圈路段,總經費約新台幣 1 億元。目前,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周遭路段已開始建置。

台南市交通局預定今年 10 月先完成地磁偵測系統的建置作業,未來車主可透過 APP、路口 LED 顯示器等得知即時的停車格位資訊,縮短繞路找停車位的時間及減少空污。

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此案是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和業者共同出資,台南市政府負責規劃停車需求熱點商圈路段,這是引進民間新式科技,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應用案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