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懷陳定南施政風采 賴清德:政治恩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參訪「陳定南紀念園區」。他說,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是他政治恩師,他是「清出於南」,若能當選總統會清廉勤治國,讓台灣更進步。

在陳定南遺孀張昭義、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陪同下,賴清德上午前往宜蘭縣三星鄉「陳定南紀念園區」,緬懷陳定南生前施政風采,並在陳定南銅像旁獻花致意。

賴清德說, 1994 年陳定南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灣省長,他當時接下陳定南競選總部「全國醫師後援會會長」職務,開啟日後從政生涯,陳定南可說是他政治上的「啟蒙老師」。

賴清德強調,自己是「清出於南」,「清」就是指賴清德,「南」就是陳定南,他在許多方面都是向陳定南學習。很感謝陳定南生前建立台灣政治典範,讓日後許多政治工作者都可追隨。若他能當選總統,會延續清廉、勤政、愛鄉土理念治理國家,讓台灣更進步。

林光義表示,賴清德之所以投入參選就是要實踐理想、承擔責任,不是爭奪權位。台灣這麼多人希望賴清德能夠出來為民服務,所以賴清德不得不迎合民意,出來擔當大任。

張昭義說,賴清德出生礦工家庭,來自社會底層,並經過奮鬥歷程成為醫生,因此更能苦民所苦;對賴清德要角逐總統大位,她表達祝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