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爭端未解 亞洲企業信心徘徊近3年低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湯森路透/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調查發現,美中貿易爭端未解,亞洲企業今年第 1 季信心指數徘徊在近 3 年低點,使原已逐漸走下坡的全球經濟進一步放緩。

路透社報導,追蹤企業 6 個月展望的湯森路透/歐洲工商管理學院(Thomson Reuters/INSEAD)亞洲企業信心指數(Asian Business Sentiment Index),截至 3 月的第 1 季為 63 ,與去年第 4 季持平,去年第 3 季則為 58 ,創近 3 年新低。

這份指數的數值若高於 50 ,意味企業對前景感到樂觀,然而最新數據仍是全球從 2008 – 2009 年金融危機開始復甦以來,表現最糟的 5 個季度之一。

全球性商校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在新加坡的經濟學教授法塔斯(Antonio Fatas)提及美中貿易關係談判時說:「情況雖未惡化,然而許多不確定性已使企業進入觀望模式。」

法塔斯說:「前一週看似大有可為,下一週似乎又變得前途渺茫,因此企業不斷處於觀望狀態。」他還說,不確定性迫使公司延後投資決策。

受訪者連續 3 季將全球貿易戰視為最大商業風險,其次則是利率上升和中國經濟放緩。

湯森路透/歐洲工商管理學院 3 月 1 日至 15 日在亞太 11 國進行調查,受訪者為 100 家分屬不同領域的企業。這 11 個國家占全球人口 45 %,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 3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