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尼總統大選民調 佐科威領先幅度縮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領先對手、退役將領普拉伯沃 (Prabowo Subianto) 的幅度正在縮減。

路透社報導,作為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的印尼,即將於 4 月 17 日舉辦大選。與 2014 年相同,今年選舉同樣是由佐科威與普拉伯沃對決,而當年佐科威以將近 6 個百分點擊敗對手。

印尼最大報「羅盤報」(Kompas) 旗下的民調機構 Litbang Kompas 如今指出,佐科威有可能以 49.2% 的得票率,擊敗普拉伯沃的 37.4%。

儘管佐科威仍以二位數字領先,但在這份 2 月 22 日至 3 月 5 日期間進行的民調中,佐科威的領先幅度已比去年 10 月羅盤報調查時的 19.9% 要來得少。

今年 1 月,包括塞弗爾穆查尼研究諮詢公司 (Saiful Mujani Research and Consulting) 與澳洲的羅伊摩根公司 (Roy Morgan) 等民調機構也曾指出,佐科威的支持率超過普拉伯沃大約 20%。

佐科威競選團隊發言人穆蒂雅 (Meutya Hafid) 則透過聲明表示,團隊有信心佐科威還是能大幅度取勝。

穆蒂雅說,「有多個跡象顯示佐科威的票數會比 2014 年更多。」「佐科威將能從二號候選人 (普拉伯沃) 的傳統票倉拿到選票,例如 (印尼人口最多的省分) 西爪哇 (West Java)。」

根據羅盤報最新調查,31 至 40 歲的千禧世代成人和嬰兒潮世代,對佐科威的支持度可能正在下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