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反登革熱日 誓師展現防治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特別訂定每週三為「反登革熱日」喚起社區民眾同參與防治登革熱疫情,市府今天舉辦「反登革熱日」誓師宣導大會,展現防治登革熱決心。

誓師宣導大會上午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一樓中庭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授旗給高雄市義勇警察大隊、民防大隊及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並率領市府防疫團隊同台宣誓與社區民眾齊心齊力投入登革熱社區防疫工作。

衛生局指出,反登革熱日誓師大會結合「愛社會、愛家園」理念,將社區內常見廢輪胎等 13 種孳生源製作成教學,衛教民眾清除積水容器要訣,希望透過市府團隊及全體市民齊力對抗登革熱,將高雄打造成「清淨家園無蚊社區」。

衛生局表示,因應氣候暖化,蚊蟲孳生速度大增,今年首度將義警及義消人員納入社區防疫工作。

另外,高市環保局副局長謝汀嵩昨天出席市政會議因坐姿不當、東張西望被韓國瑜當場飆罵不重視這項會議。謝汀嵩上午也出席活動並與韓國瑜同台進行反登革熱日誓師儀式。

謝汀嵩受訪說,昨天在市政會議東張西望是要找一名與會的副局長,「被市長罵了後,我有當場向市長道歉,事後也有寫書面報告解釋」。

高市今年累計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 1 例,境外移入 14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