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接見二連霸Lamigo 陳禹勳大啖滷肉飯:這次更感動【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蔡英文於今(20 日)在府內接見職棒 29 年年度總冠軍隊伍 Lamigo 桃猿,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受邀,活動結束後還負責掌鏡與球員們齊自拍。而去年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開跑,Lamigo 救援投手陳禹勳更在臉書約總統一起吃滷肉飯,今天蔡英文也特地準備了滷肉飯招待 Lamigo 球員,陳禹勳會後受訪表示,這次得總冠軍比去年被接見還感動,因為多了一碗滷肉飯!

自 2018 年初蔡英文在球季前於總統府內接見台灣大賽總冠軍隊首開先例,而 Lamigo 於 2018 年球季締造二連霸,所以也第二度受到總統府接見,總統府內再度響起 Lamigo 的應援曲,蔡英文也和球員們一一擊掌表示歡迎與鼓勵。

總統蔡英文與 Lamigo 球員擊掌相互加油。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蔡英文首先先恭喜 Lamigo 在去年完成了二連霸,隨後也幽默地表示,現場有第二位二連霸,就是鄭文燦在桃園市長選舉中二連霸,讓一旁的職棒會長吳志揚顯得有些尷尬,而蔡英文也繼續虧了鄭文燦,「穿了 Lamigo 的外套之後,人看起來也小了一號。」蔡英文一開口就逗笑了全場。

蔡英文給予 Lamigo 大大的肯定,蔡英文說,Lamigo 的努力讓「桃猿最強」不只是口號,自己也會好好學習這樣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過往球迷可能有棒協與職棒惡鬥的印象,但在今年 1 月 31 日,在體育署的見證之下,棒協和職棒簽署了合作協議,讓雙方化對立為合作,大家一起來為台灣棒球努力,今年底世界棒球十二強賽,我們也將組最強的國家隊,為爭取前進東京奧運備戰、衝刺!

蔡英文也提到自己的政見「職棒三箭」的最新進度,「增加球隊數」、「建立完善二軍制度」與「提升球場軟硬體設備」,現在增加球隊一事已有新的進展,二軍賽事也讓年輕球員有更多歷練的機會,蔡英文也在此感謝吳志揚的努力。提升球場環境的部分,蔡英文表示,持續在努力,近期最重要的則是林智堅市長推動的重建新竹市立棒球場。

先前總統蔡英文到陳禹勳臉書留言宣傳防疫,陳禹勳則約總統一起吃滷肉飯。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最後,蔡英文也向行政部門和球團幹部、球員一一問候,並提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球員是去年相約要去吃滷肉飯、一起守護台灣豬的「鄉長」陳禹勳,蔡英文開玩笑表示,「鄉長,今天我們的滷肉飯也有準備哦,吃之前記得要先拍照打卡上傳一下!」

Lamigo 董事長劉保佑則先向蔡英文致謝,能被總統接見是對於球團上下最大的鼓勵與肯定,感謝總統百忙之中接見。隨後,劉保佑更豪氣地表示,「明年今天的這個地方,我們也先訂下來了!(意指將再度拿下總冠軍)」全場掌聲給予鼓勵,蔡英文也點頭答道「加油!」

劉保佑提到,目前 Lamigo 已經達成 5 年 4 冠,將繼續挑戰三連霸,並完成難度更高的 6 年 5 冠!

劉保佑也分享棒球是最好的外交利器,劉保佑表示,過去曾邀一位墨西哥的州長來參觀廠區,原本雙方很拘束,但聊到棒球後,氣氛就輕鬆了很多。

台灣最強救援投手陳禹勳大啖滷肉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劉保佑話鋒一轉表示,「為什麼要增加球隊會那麼困難?」不要只看到職棒光鮮的外表,經營球隊是越來越辛苦,希望總統看見,希望台灣棒球能夠更好!

輪到洪一中總教練致詞時,在球場上羽扇綸巾的「諸葛紅中」也變得有些靦腆,洪一中僅簡短地感謝所有隊職員的努力以及蔡英文對 Lamigo 的鼓勵與肯定。

王柏融也透過影片鼓勵老隊友,「我會努力爭取第一座日本一,大家也要努力拿下三連霸喔!」

接著,2018 年職棒打擊王向蔡英文贈上一只球隊冠軍戒指,典禮最後鄭文燦又被司儀虧了一下,「鄭文燦市長臉比較大,那就由市長掌鏡大家一起自拍」鄭文燦也大方地拿起自拍棒和所有球員一同自拍同樂。

鄭文燦帶頭和 Lamigo 球團一起玩自拍。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典禮結束後,Lamigo 球團上下也一齊享用總統府準備的滷肉飯,先前在臉書上邀請總統一起吃滷肉飯的陳禹勳也成了媒體鏡頭的焦點,每一口滷肉飯都搭配不同家媒體的鎂光燈。

陳禹勳受訪時幽默地表示,這次受接見比上次更感動,因為多了一碗好吃的滷肉飯,只是有點可惜有點冷掉了,自己比較愛吃熱的。

而對於新球季的期許,陳禹勳表示,作為職棒球員就是顧好身體,能夠身體健康、持續待在職棒場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台灣最強救援投手陳禹勳與他的滷肉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