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李明哲被抓2周年 台灣人權團體致函UN人權高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李明哲被抓 2 週年的今天(19 日),李明哲救援大隊、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青平台、永社、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聯合致函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女士,提及李明哲的言論自由、公平審判,以及免於遭受酷刑和其他殘忍對待、不人道待遇和處罰等權利,皆遭受中國政府侵害。李明哲的健康狀況也每況愈下;其妻李凈瑜也被剝奪合法探監的機會。

中國才剛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大會上,講述自己多麼遵守人權法治,但是在許多實際案例中,例如李明哲案,就明顯看出中國政府違背自己國家的「監獄法」,也違背「聯合國在監人處遇最低標準規定」的種種規定。

李明哲案在 2017 年 6 月被聯合國的「非自願及強迫失蹤工作小組」(WGEID)受理,多次發信給中國表達對於李明哲案的關注。

在李明哲於 2018 年 10 月被不明原因移監,配偶李凈瑜遲遲未能獲准前往探視後,WGEID、「任意逮捕工作小組」(WGAD)與人權捍衛者特別報告等人權機構聯合發函中國,要求說明。歐盟、歐盟議會、美國國務院也對於此案發表多次關切。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