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法學會大會 習近平周強再度同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法學會今天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除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等 4 名政治局常委及部分政治局委員出席外,一度被傳官位不保的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也出席與習近平等一同坐在台上。

綜合新華社及央視新聞聯播報導,除周強外,久未公開露面的前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前政治局委員、現任中國法學會長王樂泉,今天也以會議主持人身分現身,並進行工作報告。

根據報導,中國法學會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 8 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出席的中國政治局常委除習近平外,還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國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等人。

然而,習近平並未在會中發表講話,而是由中國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以「受黨中央委託」為名,代表中國中央致詞。而根據央視畫面,具有中國中央委員身分的周強坐在台上第 2 排,位在李克強後方。

至於出席的中國政治局委員,則有郭聲琨及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國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等人。

在最高人民法院爆發「卷宗丟失案」後,周強一度被認為官位不保。但在全案以法官王林清「監守自盜」告終後,周強被認為轉危為安,卻引起外界更多質疑。 15 日全國人大會議閉幕,習近平與周強握手致意的畫面,成為媒體捕捉焦點。但周強的工作報告不同意票出奇地偏高,仍使他臉上無光。

至於王樂泉,曾於 1995 至 2010 年任新疆黨委書記長達 15 年,加上 2009 年 7 月的新疆「七五事件」發生在他的任內,被認為是中國國治疆史上的關鍵人物之一。 2010 年調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 2012 年 11 月中國 18 大後退休, 2013 年 11 月轉任中國法學會長至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