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國煒籲桃機跑道停機坪快改善 莫擋財於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在與空中巴士簽訂購機合約記者會中,回覆媒體問題時,呼籲桃園國際機場的跑道及停機坪問題要快改善,政府拚經濟不要忽略機場發展,莫擋財於外。

桃園國際機場兩條跑道都已完成大翻修,卻仍出現破損問題,停機坪更是嚴重不足,因星宇航空預定明年初開航,張國煒呼籲政府拚經濟、拚南向時,不要忽略機場的發展,尤其桃園機場是國門,跑道、停機坪問題要快改善。

張國煒說,跑道、滑行道破損對飛安影響非常大,飛安不能只流於口號,台灣的機場已落後很多,尤其現在各國都在賺觀光財,台灣是海島國家,發展觀光就要靠空運,公部門遇到問題時別閃來閃去,莫擋財於外。

張國煒認為,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在航站內部管理很有效率,但跑道問題較專業,應回歸民航局較適合。

對於部分航空業認為現在桃園機場時間帶已很擁擠,難讓星宇航空取得較好時間帶,張國煒有不同看法。

張國煒說,因航空蓬勃發展,各國機場都有時間帶問題,桃園機場的時間帶 10 年前就開始緊張,但桃園場運量仍持續成長,時間帶雖然是問題,但不是死棋,透過機場管理的優化、增加新停機坪及航管調配可改善。

張國煒舉例,香港赤鱲角機場的航班降落間隔是 4 浬,但台灣拉長到 7 到 8 浬,他認為應該用更有效的方法做事,不要故步自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