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示好川普 盼兩國建立熱絡關係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巴西新任右派總統波索納洛昨天簽署一項協議,讓美國得以在巴西的基地發射衛星,波索納洛期望這趟出訪華盛頓,能與美國總統川普建立熱絡關係。

直言不諱的保守派人士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將在白宮與川普會面。兩人意識形態有相似之處,波索納洛打破巴西總統先前出訪慣例,上任後首次出訪選擇華府,而非鄰國阿根廷。

巴西歷經 10 多年的社會主義總統領導後,波索納洛試圖營造商業友善環境,他與美國企業簽署一項技術保障協議,允許商業衛星從巴西北部馬蘭豪州(Maranhao)艾坎塔拉(Alcantara)空軍基地的太空中心發射。

巴西期盼藉此與法屬圭亞那的庫魯太空中心(Kourou Space Center)競爭,瓜分數以十億美元計的市場。

但這項協議仍需巴西國會批准。國會先前曾阻擋前總統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提出的一項類似協議,理由是擔憂巴西主權將受損。

波索納洛在這趟首次訪美行,宣稱自己是美國堅定不移的崇拜者,他表示,結束反美領導人的時代後,巴西尋求與美國擁有密切關係的新時代。

波索納洛預定會見志同道合民粹主義者川普的前一天,他告訴商界領袖,希望能與美國有更多合作機會。他強調,巴西已經改變了。

然而,中國肯定是這場會談的重要議題。

巴西沒有興趣捲入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原因是中國自從取代美國成為巴西大豆最大的買家後,現在已是巴西最主要的貿易夥伴。

不過,一名美國高階官員告訴記者,針對有關中國通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安全問題,美方官員在華府會談期間已警告巴西官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