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自由車浪漫台3線站 馮俊凱獲苗栗鄉親加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第 3 站,各國頂尖選手競速奔馳浪漫台 3 線,出身苗栗的台灣一哥馮俊凱在通過南庄彎道時領先群雄,受到馮爸及鄉親熱情歡呼。

2019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 3 站「浪漫台 3 線站」今天登場,國內外 20 支勁旅逾 200 名好手上午自新竹縣竹北六家派出所前出發角逐冠軍黃衫,賽程橫跨新竹、苗栗、台中 3 縣市,途經新竹縣關西、三灣老街、苗栗縣南庄、獅潭、汶水、大湖、台中市東勢,至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線長達 158.5 公里。

浪漫台 3 線賽程設有最高登山點苗栗獅潭仙山石碑(標高 722 m)、鯉魚潭水庫 2 處,以及 2 個得分衝刺點在新竹上館國小及南庄遊客中心。

客家委員會今天也攜手竹、苗、台中 3 縣市,熱情行銷在地文化產業特色,平均每 4 公里就有精彩熱鬧的加油站,像是竹東文創藝術村洗三坑客家舞曲演出、關西東安橋及牛欄河大頭偶表演、苗栗貓裏喵吉祥布偶助陣、台中東勢新丁粄扇歡呼助陣等。

出身苗栗的「台灣一哥」馮俊凱,這次接受徵召回國領軍台灣隊,今天賽程行經故鄉,他的父親與加油團身穿原住民服裝在南庄遊客中心附近守候為他加油,馮俊凱在通過彎道時也賣力衝刺,領先群雄,令鄉親歡聲雷動,拚命吶喊喝采。

馮俊凱父親表示,台 3 線風光明媚,但難度也頗高,今天經苗栗故鄉,相信更能激起兒子的鬥志。

馮父也說,馮俊凱今年狀況較去年好,繼昨天「桃園市站」拿到亞洲冠軍藍衫後,祝福他今天能順利披上黃衫。

客家委員會表示,台 3 線又稱「內山公路」,是條融合客家歷史、人文、產業的大道,蜿蜒起伏公路勢必帶給國際頂尖好手全新體驗與挑戰,希望藉此國際賽會,傳揚客家文化並促進客庄產業發展,「讓世界看見客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