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財產遭黨產會認定為不當取得 婦聯會:抗爭到底

孫斌(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黨產會今天認定婦聯會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婦聯會發布聲明表示,婦聯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無不當取得財產。若黨產會執意以違憲違法的手段將婦聯會財產收歸國有,婦聯會一定抗爭到底。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上午召開第 61 次委員會,決議認定婦聯會新台幣 385 億元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應命移轉為國家所有。

婦聯會稍早發布聲明表示,婦聯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無不當取得財產。目前資產的來源、使用、以及未來將做公益用途使用的計劃,都已在去年 10 月黨產聽證會中做出說明。

婦聯會表示,黨產會聽證會當天的主席捍然拒絕讓婦聯會完整陳述,事後又拒絕再度召開聽證會釐清細節。若黨產會執意以違憲違法的手段將婦聯會財產收歸國有,嚴重侵犯人民受憲法保障的財產權,婦聯會一定抗爭到底。

針對黨產會下午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決議婦聯會財產全部收歸國有的處分書將於今天下班前送達婦聯會,婦聯會已打開大門隨時收受這份公文,同時做好萬全準備,繼續循求司法救濟,抗爭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