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明通拜會潘孟安 鼓勵兩岸正常經貿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到屏東縣政府拜會屏東縣長潘孟安,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會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下進行兩岸經貿等交流,陳明通表示,鼓勵兩岸正常經貿交流。

屏東縣是陳明通拜訪的第 9 個縣市,陳明通表示,中央與地方是一體,要有戰略協同的觀念,各有角色扮演,但一定要確保台灣主權。

他說,今年 1 月 2 日「習五條」後出現前所未有的局面,北京已設定統一台灣的進程,一國兩制,情勢相當嚴峻,兩岸的主權賽局是零和遊戲,別懷疑中國要併吞台灣,他一定要把這個新的情勢,到地方向社會大眾告知。

陳明通說,中國的政策是遶過政黨與政府,直接跟企業與老百姓進行統戰,這些話是從他們自己口中說出來的,一定要讓社會了解情勢。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會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下進行兩岸經貿及文化等交流,屏東縣在農漁產品上的布局,中國是全球布局不可或缺的一塊外,也在美洲、歐洲、穆斯林區及東南亞等地布局。

潘孟安強調,市場的需求自有品牌和口碑,貿易商也是以利益為導向,但屏東縣政府一定會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陸委會指導下,以及和平對等的條件下,進行兩岸經貿及文化等交流。

陳明通隨後也說,陸委會鼓勵兩岸間正常的經貿交流,高雄市長韓國瑜 22 日到 28 日要到香港及澳門等地賣農漁產品,他有跟韓國瑜提到要注意台灣主權問題,韓國瑜說他了解,所以自己對韓國瑜前往中國賣農漁產品「非常非常的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