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 巴黎新加坡香港居冠

香港維多利亞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的最新調查,全世界生活費最高的城市由巴黎、新加坡和香港共同奪下。這也是這項調查進行 30 年來,首次由 3 個城市共同居冠。

經濟學人資訊社的「全球生活費調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以全球 133 個國家共同都有販售的物品,像是麵包等,作為比較依據,同時也比較各城市的交通費和房租等。

巴黎去年是全世界生活費第 2 高的城市,今年又往上攀升,登上第一,也是前 10 名中唯一的歐元區城市。

全球第 1 至 10 名生活費最高的城市依序為:新加坡、巴黎、香港(並列第 1 )、瑞士蘇黎世(第 4 )、瑞士日內瓦、日本大阪(並列第 5 )、南韓首爾、丹麥哥本哈根、美國紐約(並列第 7 )、以色列特拉維夫、洛杉磯(並列第 10 )。

在「全球生活費調查」中,倫敦排名第 22 ,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 19 )之後,但遠高於英國第二大城市曼徹斯特( 51 )。

這項結果可能會讓許多倫敦人訝異,因為國際人力資源研究及分析機構(ECA International)日前的調查報告才顯示,在調查的全球 279 個城市當中,倫敦是全歐洲房租最貴的城市,在全球也排第 4 ,僅次於香港、紐約和東京。

根據調查,在倫敦租一個 3 房公寓,每月房租平均要 5187 英鎊(約新台幣 21.2 萬元)。外圍的蛋白區房租較低,約 4000 英鎊,蛋黃區房租高達 7000 英鎊。

而在光譜的另一端,全世界生活費最低廉的 10 個城市,依序為委內瑞拉的卡拉卡斯、敘利亞大馬士革、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哈薩克阿拉木圖、印度班加羅爾、巴基斯坦喀拉蚩(並列第 6 )、奈及利亞拉哥斯(並列第 6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並列第 7 )、印度清奈(並列第 7 ),以及印度新德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