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耳其伊朗聯合對付庫德工人黨民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土國與伊朗兩國部隊今天(18日)針對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在土國東部邊界的武裝民兵,展開清剿行動。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今天引述索魯的話報導:「我們今天早上展開清剿我國東部邊境的庫德工人黨民兵份子,並將宣布行動成果。」

庫德工人黨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視為恐怖組織。土國軍隊經常對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工人黨武裝民兵發動空襲,並針對土國境內的庫德工人黨政治羽翼進行逮捕行動。

另外,一支亞茲迪人(Yazidi)組成的準軍事部隊與伊拉克政府軍 17 日在伊拉克北部爆發衝突。伊拉克軍方指控庫德工人黨武裝民兵在此之際,攻擊伊拉克邊界的一處檢查哨站,造成雙方互有死傷,伊拉克方面擔心庫德工人黨對伊拉克的攻擊會造成邊界區域的不安,因此對庫德工人黨武裝民兵嚴加防備。

至於在這個月 6 日,土耳其與伊朗表示計畫對庫德工人黨展開更密集的攻擊行動,安卡拉當局當時希望敘利亞與伊拉克也能夠一起加入圍剿庫德工人黨的聯合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