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青年響應罷課示威 籲政府應對氣候變遷

好幾百名美國年輕人正計畫要在 22 日星期五,參加罷課上街遊行,以響應國際性的「青年氣候行動(Youth Climate Strike)」,要求當局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圖片來源 : Youtube)
好幾百名美國年輕人正計畫要在 22 日星期五,參加罷課上街遊行,以響應國際性的「青年氣候行動(Youth Climate Strike)」,要求當局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發起人預期,將會有大約 2,500 名學生,共同加入這項在華府國會山莊(Capitol Building)前面的集會,同時也在美國 46 個州同時出現的集會。

這些示威青年呼籲政治人物採取行動,以對抗氣候變遷,並對包括民主黨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在內的措施表達支持。

這項針對氣候變遷的罷課抗爭,是源自 2018 年 8 月,16 歲的瑞典少女、氣候變遷活動人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在週五上課日蹺課,前往國會外示威,要求就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這項行動後來演變為每週五的罷課抗爭,也讓她成為國際知名人物。挪威國會議員已在 14 日宣佈提名桑柏格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紐西蘭全國數千名學生在 15 日走上街頭,展開這項全球性的學生罷課行動,以抗議政府在氣候變遷上的不作為。而這項抗爭也獲得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全力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