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柏融好投 文化大專聯賽勝台體連4屆晉冠軍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 4 強賽,文化大學投打發揮,先發投手曾柏融 6.1 局好投,李凱威單場 3 安,率隊以 3 比 0 擊敗台灣體大、連 4 屆闖進冠軍戰,明天力拚 2 連霸、隊史第 11 冠。

文化大學目前為止拿下 10 冠是大專聯賽最多冠球隊, 105 學年度時冠軍戰不敵開南大學、無緣完成連霸, 106 學年度冠軍戰擊敗台體、重返榮耀,今年力拚 2 連霸,明天冠軍戰將再碰上開南大學。

文化大學今天 2 局就有攻勢,靠著接連安打、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 3 局李凱威率先敲出二壘打,再靠著失誤、高飛犧牲打跑回第 2 分, 5 局李凱威再敲二壘打,再靠著接連安打,跑回球隊第 3 分。

文化先發投手曾柏融今天總計用 94 球投 6.1 局,被敲 3 支安打、無失分,蘇俊璋接手後援 2.2 局,沒被敲出安打,投出 4 次三振,兩人聯手替球隊搶下關鍵一勝。

文化總教練廖敏雄表示,曾柏融今天表現不錯,變化球都可以投進好球帶,曲球讓對方打者難以掌握,至於打擊串連則沒有這麼理想,「一般敲出 10 支安打,應該要拿至少 5 分,今天只拿下 3 分,才會打得這麼辛苦」。

曾柏融表示,大專聯賽預賽時表現不如預期,心理也有受到影響,休息過後慢慢調整回來,時常扛關鍵戰先發已經習慣壓力,隊友昨天也一直提醒他要早點睡,今天指叉球搶好球率高也是有效壓制打者的原因之一。

文化大專聯賽一路打得艱辛,球員集體得A型流感,陣中多名主力球員因傷沒有出賽,廖敏雄表示,可以打進冠軍戰已經很感動,球員們都很想要冠軍,比賽過程中球員們情緒很亢奮,「希望他們延續氣勢打下去」。

文化挑戰大專聯賽隊史第 11 冠,廖敏雄表示不會特別去想,比賽還是要一場一場來,從艱困的環境中一路打上來才更有意義,雖然少了一些主力球員,但能夠順利打進冠軍戰,代表每個球員都可以撐起大任,「文化是很有實力的球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