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擔心電價補漲 工商團體籲檢討能源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拍板 4 月新版電價不變,對此,工商團體表示「感謝」,但也呼籲政府檢討能源政策,以確保供電穩定、電價緩漲,讓企業不用擔心用電問題。

電價費率審議會結果今天拍版 4 月電價不變,維持平均每度新台幣 2.6253 元。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電價未漲,業界只是暫時鬆一口氣,更關心長期能源政策,根據經濟部預估, 2025 年電價將大漲 3 成,每度來到 3.08 到 3.39 元,企業界則估計將漲至 3.54 元,令業者擔心的是「電價短期不調漲,但未來漲幅驚人。」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說,政府體恤企業經營不調整電價, 5 月份也不納入夏月電價,業者相當感謝,但同時擔憂電價因選舉將至而凍漲,卻在選舉後一次調足。

林伯豐指出,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太高,核電將於 2025 年全面除役,是未來電價大漲的主因,呼籲政府檢討能源政策,讓核電廠延役,以保證供電穩定,林伯豐說,日本歷經核災,依然使用核電,「為什麼台灣不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