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OTT若涉國安疑慮 可適度禁止

圖片來源:芋傳媒

中國 OTT 業者騰訊等傳出 5 月將循愛奇藝模式來台,NCC 主委詹婷怡今天表示,若特定 OTT 業者涉有國安疑慮,必須要被適度禁止的話,可透過傳輸等技術方式,讓它不具收看品質。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質詢時問到,騰訊、優酷等 OTT 業者有意循愛奇藝模式,以不落地找代理商方式來台,這對本土影視業者衝擊很大,NCC 對策為何。

詹婷怡表示,NCC 和文化部有例行的 OTT 交流平台,以國際來看,對境外 OTT 業者的經營管理不是發照,而是要求內容要有一定的自製比例,NCC 也和文化部溝通,特定的 OTT 業者是否有國安問題,國安單位會討論,若確定有國安疑慮,必須適度被禁止的話,可以有其他方式處理。

詹婷怡進一步說明,OTT 是跨境傳輸,傳輸一定要有品質,如果一旦確定特定 OTT 有國安問題,不讓它落地外,也透過 ISP(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或其他技術上處理,「雖然仍可看見內容,但不會有品質」。

對於如何扶植產業因應外來 OTT 競爭,詹婷怡說,和文化部討論的補助事項,不只是傳統的電影、電視,在產業發展有相關配套,如何跟跨境 OTT 合縱連橫,會邀請業者討論。此外,特定 OTT 業者是否涉及資安、國安疑慮,則專案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