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發言批評政府 宏都拉斯記者街頭遇害

宏都拉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警方與人權組織今天表示,一名曾批判政府的宏都拉斯記者在宏國南部遭到槍殺身亡。

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以南 100 公里的納考梅(Nacaome)警方說, 54 歲的耶南德茲(Leonado Gabriel Hernandez)在街頭遭槍擊受傷,送到診所後不治。

耶南德茲是瓦萊電視台(Valle TV)的記者,生前曾尖銳批評過宏都拉斯政府。目擊者說,耶南德茲原本徒步在街頭行走,然後就當街遭人開槍射殺。

非政府組織自由表達委員會(C-Libre)表示,耶南德茲是「人民發聲」(El Pueblo Habla)節目的導播和主持人。

國家人權公署發言人維拉斯格(Julio Velasquez)表示,自 2001 年以來,宏都拉斯共有 77 名記者、電台人員和媒體老闆及員工遭殺害。他說,這些案件中 9 成 2 都沒有受到調查與懲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