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課綱增科技領域 教部多管齊下培育師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新課綱新增科技領域,教育部今天表示,已透過開設增能學分班、在職進修班等多種管道來培育科技領域教師,目前師資來源(含在職教師和儲備教師)足夠。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 108 學年度(今年 8 月)上路,因應課綱新增科技領域,教育部透過調整師資職前教育課程、開辦教師在職進修學分班、成立中央輔導團科技領域輔導群與協助地方政府成立科技領域國教輔導團等多管道方式,來培養科技領域教師,協助教師具備新課綱的教學知能。

新課綱科技領域包含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教育部表示,已補助各師資培育大學,針對現行修習高級中等學校資訊科技概論科、高級中等學校生活科技科及國民中學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的師資生開設增能學分班,修課完成後可發給中等學校科技領域資訊或生活科技專長教師證書。

教育部指出, 2017 年領有資訊科技教師證在職教師有 3534 人,儲備師資 1322 人,而領有生活科技教師證在職教師有 2165 人,儲備師資 912 人,師資來源尚足。

為協助教師增能,教育部也開設科技領域教師在職進修增能學分班及第二專長學分班, 2017 年提供 1205 人次進修機會, 2018 年則協調師資培育大學開班,提供 1113 人次進修機會;另外也協調師資培育大學於花東與離島地區開班,並補助花東離島教師至其他地區師培大學進修的交通住宿費。

至於課程與教學,教育部表示, 106 學年度已成立「中央輔導團-科技領域輔導群」,地方政府也於 107 學年度成立科技領域國教輔導團,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力推動與落實科技領域課程與教學,另外也補助地方政府設置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進行科技領域課程研發、辦理師資增能。

教育部指出,未來將持續依據縣市需求,協調開辦科技領域教師在職進修學分班,並透過科技領域輔導團、自造教育及科技輔導中心等,以多管道方式協助在職教師具有新課綱科技領域課程教學核心知能,培養與時俱進的科技領域教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