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想買降價蛋 蛋商:清明節過後1斤掉3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八二三水災引發今年春節鬧蛋荒,迄今零售價每台斤仍要 45 元。畜牧處推估補上的 175 萬隻蛋雞 3 月底全面產蛋。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說,降價要清明節後,約 42 元。

春節期間,不只台北市,連花蓮也發生缺蛋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對此數度說明,主因是去年八二三水災,淹死 50 萬隻蛋雞所致,加上春節例行淘汰老蛋雞,估計要補上 100 萬隻。

不過,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進一步公布,處理補上蛋雞數量時,進而發現中央畜產會未掌握蛋雞業居多超養的實況,仍採用災後通報死傷數字,因而低估應補上的蛋雞數量,淹死的蛋雞應該是 130 萬隻,因此最後調升應補上的蛋雞數量達 175 萬隻,約多了 70 多萬隻。

但是蛋雞已經補上,農委會原本也推估 3 月中、下旬雞蛋供應量會達到每天 10.5 萬箱水準,然而迄今蛋價並沒有動靜,零售價每台斤還是新台幣 45 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補齊的蛋雞差不多 3 月底才會全面產蛋,之前宣布要用進口蛋回補給加工業界,藉此調度加工業庫存蛋先釋出的措施也推行了,缺蛋的差額已縮小,不過,產地價目前還是每台斤 36.5 元。

高傳謨進一步指出,之前缺蛋時,一天供應 9.5 萬箱(每箱 200 顆),現在接近 10 萬箱了,缺口有變小。

但是對比農委會原本預計的每天供應 10.5 萬箱,並未達標。高傳謨說,完全補齊、價格回跌,大約要清明節( 4 月 5 日)過後,他預計零售價每台斤會從現在的 45 元,跌至 42 元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