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斯蘭國瀕臨覆滅 最後據點還有數千人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今天表示,他們試圖以空襲和砲擊剷除聖戰士餘孽之際,據信還有數千人仍在伊斯蘭國(IS)於敘利亞東部的最後據點。

法新社報導,近幾週來可見成千上萬蓬頭垢面的男女老少從敘國東部巴古斯村(Baghouz)小型營區湧出,且持續不斷。巴古斯村靠近伊拉克邊界。

人數之多讓 SDF 慌了手腳,只好對這個聖戰士曾盛極一時的地區採取緩攻。

SDF 發言人巴利(Mustafa Bali)今天晚間推文說:「當 SDF 向達伊沙(Daesh,IS 的別稱)營地推進時,雙方持續交戰。」

「已收復若干據點,我們的部隊也炸掉一個火藥庫。SDF 現在掌控巴古斯村裡的營地。」

此外,SDF 發言人嘉布瑞爾(Kino Gabriel)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根據最近離開(巴古斯村)營區的人,「估計還有 5000 人」在裡面。

但他也警告,SDF 無法證實這個數字是否正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