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15縣市首長要自經區 陳美伶重申沒必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 15 縣市首長今天發表共同聲明,建請立法院盡速完成自經區三讀立法程序,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貿易自由措施都是全國適用,是否必要劃設自經區值得思考。

中國國民黨 15 縣市首長今天發表共同聲明,建請立法院朝野不分黨派,盡速完成國民黨黨團上週提出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三讀立法程序。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就此詢問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的看法,陳美伶表示,目前提出的法案與 2013 年提出版本內容大致相同,若還是同樣框架,在時空環境都已經改變的情況下,應該重新思考劃設自經區到底是不是現在最需要的。

陳美伶舉例,從 2016 年至今已完成 460 多項法規鬆綁工作,都是全國一體適用,台灣也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經濟自由度排名全球前 10 大,自由貿易港區從 2003 年至今也都正常運作,另還有簡化行政流程、排除貿易障礙等所有拚經濟、轉型升級的方案都是全國一體適用,沒有特別去做區隔。

陳美伶也說,有些關心地方發展的立委,可能也希望業者在花蓮等偏鄉地區投資,但若劃設自經區,資金可能更難流向這些偏鄉。

15 縣市首長共同聲明中並提出 4 大主張,包括高效能行政促進流通便捷、設置產業特區、強化國內相關產業與經濟特區連結、融入區域經濟整合。陳美伶表示,目前還沒看到完整的聲明內容,回去了解後會再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